close
玉蘭.jpg
由於方才整理了一下相機裡累積許久的照片
加上很久沒寫有意義的文章
再加上惡靈古堡4一直LAG
於是才有了這一篇
星期天一早同我爹我娘和我爹的義兄(我都直接叫阿北)夫妻,一共五人去宜蘭走走
話說雪山隧道開通之後,光是今年就去了宜蘭三次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娘提議的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位處的大同鄉應該是全宜蘭最大的鄉鎮了
當地以產茶集各式茶製品聞名,所以,沒有鴨賞顆顆
  
在我家老爺車爬了幾十分鐘的陡坡後,昏昏沉沉的我總算下了車
除了滿屋子的獎狀獎盃之外,老闆很客氣,也不會過度推銷,還請我們喝自製的冷茶
寒喧過後,決定聽老闆的建議沿著山路往上走走
接下來就是我最喜歡(因為可以偷懶)的看圖說故事,窩顆顆
 
鳥居.jpg
店家旁的電線桿
覺得很像日本的鳥居就拍起來了,無聊照片一張…
 
檳榔.jpg
題名為《孤獨的檳榔》
 
大人.jpg
乘涼的大人們,雖然當天沒什麼太陽,不過氣溫仍然熱到一個極致
 
雙蛾.jpg 
看得出來嗎?這是兩隻蛾反向交疊在一起,遠看起來像六芒星一樣
 
遠景.jpg
話說在拍這種沒有主題物件的遠景的時候,我常常要拍個快十張才能拍得好…
總是很難把構圖拿捏好,不知道有沒有高手願意指點指點
 
螽斯.jpg
紅頭小螽斯(亂取的)
雖然是順手拍到的,卻應該是一整天下來拍得最好的一張了…
 
失焦.jpg
附上一張徹底失焦的照片…
主角是一隻小蟲,可惜大家都看不到牠了
 
上山的路其實蠻窄的,大概只夠一台車+一台機車同時過
走到某個地方時聽到很大的轟轟聲,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山壁上開了一個洞
洞裡密密麻麻的土蜂萬頭鑽動,根本嚇人
其實我原先有點想把聲音錄起來,不過我不想從山上直接被送進醫院
 
聽說一直往上走可以走回台北
不過我們是普通人類,而且也快要中午,所以我們走到一個岔路就掉頭了
下坡時更發現上去時未看見的東西
 
蛙1.jpg
什麼?沒看見嗎?
劉嘉玲說,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蛙2.jpg
看到了吧,樹蛙耶~
大熱天的竟然看的到樹蛙掛在葉子上
很幸運顆顆
 
茶樹.jpg
整齊的茶樹,雖然我想像中雲霧繚繞的茶園不大一樣
 
民宿.jpg
附近的民宿還不少,真的要玩過夜住宿不是什麼大問題
前年去冬山河附近民宿也相當多
我想宜蘭應該是全台灣民宿最多的地方了吧…

兄弟.jpg
左邊是我爹,另一位生動活潑的就是我阿北
 
娘親.jpg
店家的茶園最外圍有個蠻大的涼亭,除了導覽圖之外還有投幣式的望遠鏡
由於宜蘭地勢平坦又少有高樓大廈遮蔽,天氣好的話用望遠鏡甚至能看到海港
右邊的是我娘
 
玉蘭社區.jpg
涼亭上有兩張大桌,當然也可以向店家租借茶具來涼亭泡茶
不過我們吃完午餐時已經有人在使用了,考量時間就沒有繼續等,有點可惜說
這張是從涼亭俯瞰山腳下的玉蘭社區,原本只是個產茶的小村落
隨著宜蘭觀光發展起來,現在已經是個名氣不小的景點了
 
顆顆照片超多的
這還是我刪選之後的三分之一而已
下山後還陸續參觀了剛剛講到的玉蘭社區、金車的員山廠區等等
剩下的照片就等下篇再PO吧
 
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