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天寫了一篇不負責任的偽心得後
今天要來發正經的
噹啷~

混混天團.jpg 

電影心得一定要有的宣傳大海報
影像0774.jpg 
昨天領的交換券跟西門町特產的一堆傳單
本片導演是錢人豪,主角們除了范逸臣、立威廉跟修杰楷之外,個人很喜歡的戎祥跟導演自己也都有參演
 
劇情大綱是這樣:
一個地下樂團Gangster Rock主唱阿海(范逸臣飾)為了一圓音樂夢努力地與團員們練團寫歌
卻總是得不到誰的慧眼青睞,期間阿海與女朋友MAY(許嘉淩飾)因為經濟壓力吵架鬧翻
另一個主唱JACK(修杰楷飾)自願離團成為大型唱片公司的偶像明星
還因為被拐簽英文合約被人利用背債
五人眾.jpg 
意志消沉之際,遇上了剛出獄不久的黑幫份子阿豪(立威廉飾)
阿豪此時也是正逢被昔日兄弟背叛的慘況
為了幫老大捷哥(戎祥飾)收租而遇上了阿海這一團不得志的年輕小夥子
被一心追求夢想的阿海感動的阿豪,毅然決然接管了這個樂團
開始為這個「混混天團」的大紅之路披荊斬棘
當然,用的是他「擅長」的方法…
立威廉.jpg 
「每個男人都會有一個夢想。」
 
這句話算是整部電影的中心,但是當夢想理想非得和現實妥協的時候,該怎麼辦?
剛開始時一家大唱片公司的大老闆要簽下阿海和杰克,阿海丟了一句:「要就簽整團,不然就不簽。」
這句話惹怒了對方,導致對方事後處處找主角和團員的麻煩
另一段是阿海錄音時唱I Believe只唱了一半,「我不唱芭樂歌的啊!」留下惱怒的唱片經紀人,也種下了被合約陷害的後果
 
現實往往占了上風。
 
女友離開後阿海有一句這樣的獨白:「男孩當初不切實際的可愛,往往變成不可理喻的可惡。」
雖然後來安排了麗香(王思平飾)這樣一個又正又貼心的女生角色,不過是因為這是電影
 
身處黑道世界的阿豪出獄後,總是被從前稱兄道弟的阿文(錢人豪飾)揶揄找碴
昔日的兄弟卻變成處心積慮想搞死自己的仇人
人情冷暖的變化無常在這部電影裡真的一點都不少
 
簡述一下我喜歡的部分吧
 
首先是音樂,這部電影本身就是一部地下樂團追逐夢想的故事,音樂方面當然不馬虎(也不能馬虎)
適當的情境帶入適當的配樂或歌曲我覺得很棒,主角阿海獨自思念女友時的音樂就相當動聽
 
其次是劇本,並不是說劇情有多麼曲折離奇令人拍案叫絕,故事走向其實很好預測,但是劇情當然不是只有走向而已
這樣簡單的劇情既親切又真實,親切的地方親切地讓人發笑,真實的地方卻也真實地讓人心酸
 
然後是節奏,這部電影的節奏出乎意外的好,除了開頭之外可說是毫無冷場,雖然鏡頭切換的頻率不低,看的時候卻沒有雜亂的感覺,不需要事後再來回想「欸?為什麼剛剛怎樣怎樣…」之類的問題
 
 
再來就是我不喜歡的地方了
 
第一個是阿豪,也就是立威廉的發音。我當然知道他是ABC,劇中也有安排對白來合理化他的口音
但是咧,既然已經有這樣的設定了,發音就真的不必那麼咬文嚼字了
雖然也有可能是演員求好心切每個字念得很清楚,這樣的發音卻讓很多地方不自然
像應該是整部片最帥的,在停車場教訓唱片公司老闆的那一段,原諒我的無禮…我真的想笑出聲來
一方面想說這個立威廉講台詞也太可愛了,一方面現場氣氛真的變得怪怪的
 
第二是幾個客串演員問題,例如飾演大老闆的沈玉琳,我只能說演得超不OK,很多地方看起來都像快笑場,雖然大老闆跩跩的架勢有出來,憋笑的表情卻藏不住;分別只客串一兩幕的方文山跟佼佼後者沒什麼大問題,文山哥在打架前的:「我只是個小混混。」彷彿有那麼一點周董的耍帥風格,表情很硬
 
其他就是像阿海心碎狂飆,壘殘機車爆掉緊接著下雨的感覺很不協調,如果說阿海一臉悲憤躺在地上就這樣把鏡頭從上方拉遠也許比較好,不然就不要爆炸,失速摔倒然後下雨也OK
總之火跟水兩個相對的元素在這種地方緊接著出現會把飆車時醞釀的情緒給打消掉
 
最後,這部電影我最喜歡三個角色
比起范逸臣上次在海角七號飾演的同類型角色,這次對於阿海追夢的堅持和承受的折磨詮釋得很不錯
戎祥則是本片最重要的潤滑劑,效果多好就不用多說了吧?
特別推薦錢人豪導演
演壞人的阿文簡直壞到老家去(看完才知道阿文是錢導飾演的)
壞人.jpg 
以上內容皆為個人心得及感想,無意涉及批評與攻擊;文中圖片為網路搜尋轉貼,如有侵犯著作權等問題請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